孟周

[桃儿林]悔

请勿上升正主!!!

小学生文笔!!!

是刀!

雷这方面的宝子礼貌请出


   郭麒麟从小到大很少听过自己爸爸对自己的肯定,小的时候会因为自己的饼干没有让别人先吃而被骂上半个钟头,会因为不喜欢吃青菜被赶下饭桌,郭麒麟认为所有的爸爸都是这个样子的,直到他上了学之后才发现原来别的小朋友可以独享自己的东西,别的爸爸对自己儿子不爱吃菜的做法不是赶下餐桌,是下次不会再买这道菜,郭麒麟开始意识到原来只有自己的爸爸会这样对自己


   郭麒麟在上小学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了爱这个字,老师问他们“你们的爸爸爱你们吗?”看着其他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他们的爸爸对自己的爱,郭麒麟思考了很久,然后一脸认真的问老师“什么是爱?”老师愣住了,难道他的爸爸从来没有说过爱他之类的话吗?老师对他说“你爸爸对你的关心和照顾就是爱啊,比如带你去游乐园,或者是给你买你喜欢的东西……”郭麒麟又低头想了半天,抬起头,语气坚定的说“我爸爸不爱我!”


    大概是17岁左右,郭麒麟的爸爸又一次在公司的聚餐上毫无底线的践踏着他的尊严,郭麒麟低着头,不敢说一句反驳的话,于是不努力,不上进,玻璃心这些莫须有的罪名都扣到了他的头上。有人为他解围说“大林多好啊,我们都赶不上他”谁知他的父亲说“社里任意拿出来一个都比他强的多”就是这句话击碎了郭麒麟对他父亲最后一点的执着和爱,从此郭麒麟对他的父亲有满心的尊重和敬意,但不会再有一丁点儿的爱


    20岁刚出头的年纪,麒麟的师父凭借《老师好》这部影片拿下了影帝,在他师父的新电影发布会上,郭麒麟全程没有拘谨,与师父一唱一和,发布会很顺利,发布会过后师父说要一起吃个饭,问郭麒麟想吃什么,没有太考虑过回话的规矩和掂量自己的用词,几乎是脱口而出“爸爸,我好久没吃师娘做的饭了。”“都依你”还好,还有师父,师父很爱麒麟,麒麟也很爱师父,很爱,很爱


    现在的郭麒麟被很多人看到,越来越优秀,也很少有时间再回家了,难得抽出空来,也是往干爹家跑,一年回不了两次家,回了家也一直是客客气气的同父亲说话,相敬如宾,很有规矩,郭麒麟只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自己的父亲,自己应该尊敬他,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想法和感情


   直到现在有媒体问起郭麒麟的童年,他也只是搪塞一句“都过去了”他说的是都过去了,不是“我原谅了”或“我放下了”

    

您说您当初要是爱我一点儿,会不会就不是这样了?


“儿子,爸后悔了”


那又怎么样?都这个时候了,什么也改变不了了


被偏爱的小朋友不用小心翼翼,不被偏爱的小朋友小心翼翼也没用


个人觉得其实不算be,因为这个结局对文中的大林来说算是一个很不错的结局,他可以把尊敬和爱分的很清


勿上升正主

评论(31)

热度(3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