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周

【桃儿林】忆往昔

请勿上升正主!!!


内含部分谦林!


内含刀,雷这方面的宝子礼貌请出


正文: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了郭麒麟的房间,半开着的窗户吹进了温度正合适的微风,今天的郭麒麟难得的清闲,没有演出,也没有通告,于是他把自己埋在软乎乎的沙发里,掏出手机随手点了一份外卖当做早餐,抬头看着蔚蓝的天,记忆被拉到了从前


在师兄弟齐聚的餐桌上,郭麒麟的父亲怒目圆睁,一把把筷子摔到了桌子上,大吼着让郭麒麟滚下餐桌,郭麒麟还在努力回想自己怎么惹到父亲了,而郭麒麟的父亲见他还愣在原地,瞬间怒火中烧,连拖带拽的把郭麒麟丢出家门 “砰!”的一声,通往家的大门被紧紧关上,一关就是一整夜,楼道里没有灯,而郭麒麟向来非常怕黑,他只能尽量的抱紧自己,闭上眼睛,在角落缩成小小的一团,即使是这样,楼道的夜晚依然不好熬,要是换做平时,他的母亲肯定会替他求个情,说说好话,但是如今郭麒麟的母亲走了,他只能自己忍受着这些,过了午夜两点,郭麒麟终于忍不住了,他几次想抬手敲门都没有鼓足勇气,于是他起身向师父家走去“师父大概会收留我一夜吧”郭麒麟这样想着 转眼间到了师父家,抬手敲开了门,于谦看着半夜两点站在自己家门口的小徒弟有点发懵,但心里也猜了个大概“师父,我…我那个…能上您家住一宿吗?我有点儿想您了”这话一出口,郭麒麟自己都想笑,大半夜一身狼狈的来找师父,结果是因为想师父了,这理由可要多好像有多好笑,于谦倒是也没过多难为自己家的这个小徒弟,直接让他进屋睡了一宿,第二天早上也没有过多问这件事,只是临走前嘱咐上了一句“别拱火啊,好好认个错”回到家后不出郭麒麟所料,没让他解释一句就又被扔了出来,这回没有犹豫,直接往师父家跑,于谦看到后也不意外“怎么着?又想我了?”“没有,被撵出来了,您收不收我?”“臭小子,怎么这么有出息呢”

从那天以后,郭麒麟再也没住过楼道,而对于谦的称呼也从“师父”变成了“爸爸”


思绪被电话声打断,郭麒麟拿过电话,看到手机上的备注写着“爸爸”,于是接起电话“唉,爸爸”“少爷,你大早上点外卖备注我电话号码几个意思啊?想让我知道你早上不好好吃饭,然后来骂你一顿是吧?赶紧把外卖给我退了,来我家吃饭!”郭麒麟猛然想起早上点外卖的时候好像没有特意选择自己的电话号码,反应过来了之后才接上一句“啊?那多麻烦您呐?”“这些年你还少麻烦我了?赶紧过来得了”“嘿嘿,爸爸,我这就走!”再次敲开了那扇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门“爸爸!我想您啦!”“你甭跟我说这个,大早上点外卖的事儿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看着吃完饭我怎么收拾你!”“您可舍不得”“嘿,臭小子,你看我舍不舍得?!”


关于致歉:

在之前的 【桃林】悔里曾出现了郭麒麟与于谦关系错误的情况,给您带来了误解和不好的阅读体验,现在已经及时订正,特此致歉!!!


文后唠叨:

一开始本来想写桃林来着,结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越写越偏啦!!!

前两篇都是全篇刀,这回来个稍微不一样的,有什么建议可以提出来哈

 文中的大林子大早上点外卖,不是好孩子,咱可不能学噢!

勿上升正主




评论(25)

热度(2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